女兒的爸爸,爸爸的兒子….

有一些事情,是我們未親身經歷,不會明白的。

記得曾幾何時,時常覺得爸爸見面時,來來去去都是說一些舊話題,也像永遠覺得我們長不大似的,提點的,提及的都是老話題,有時也會因為他仍想幫自已一些小事的忙而生氣。

今天,已為人父的我,終於明白箇中的種種。

記得女兒小時,因身體不好,我是經常抱著她的,她的BB車基本上是沒有座過的,直至幼稚園的三年生活,我都是抱著她回校,沿途一起唱歌,在學校附近的公園,總會讓她玩一會千秋,然後急急腳的抱她返回學校,在經過小食亭時,會估下今天會見到幾隻貓….之後送罷她,我便會步行回公司,一邊聽歌,一邊享受著這一切,前幾天在九龍仔公園拍照,正正勾起了我這些回憶……

今天,女兒已大個了,當然抱不起她了,很多親密的動作,她也會有所避忌了,作為父親的我,看見她背的書包是如此的重,也很想替她背著呢,但她當然沒有讓我背啦,這也使我想起我的爸爸,他也一樣很想替我分擔……而我也一樣會覺得他很煩,不過到了這些日子,我明白到,適當時讓他幫幫吧,適當時讓他埋單找數吧,這些都會使他重溫當時的父子情,使他仍感到子女仍需要他……

今天,在我的腦中,仍滿滿是她小時候的片段,最使人懷念的片段,但很多這些的回憶,對她來說太依稀了,對今天的她來說,朋友的睇法,朋友的關懷可能更值得細味,這些,我也是經歷過的,也知道將來一天,她總會像我般,知道家庭的重要,但我也明白到當日父母看著我們成長的心情,就好像失戀般,這是一種奇怪的感覺。明明一直在自已身邊的人,會靜靜的把距離拉遠…..以前型影不離的日子,已不會再出現了……

可惜我們都祇得一次的人生經驗,不然;我們定會活得更好,對身邊的親人,多一點的關懷。

不要以為我受了甚麼打擊,祇是最近拍婚禮多了,看到很多父親不捨女兒出嫁的臉容,這些;都勾起了我很多的感受。

父母仍在的,不要怪他們煩了,因為你的出生,確實是帶給他們無比的興奮和改變,致使你們長大後,成就有多高,父母不忘的,仍是孩童時的你,也間中讓他們幫幫手,使他們確曾肯定,你們仍是他們的小朋友。

本篇發表於 Personal。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女兒的爸爸,爸爸的兒子….

  1. Elis 說道:

    Lawrence,

    Can’t agree more with what you said. Still remember the words (re you and your dad) you said to me and my dad in my room on my wedding day. I know dad agreed with them so much; so do I.

    Thanks and gar yau!

    Elis

  2. HowardLiu 說道:

    好同時你所講 “看到很多父親不捨女兒出嫁的臉容", 雖然自己仍未有子女, 但好記得我自決定結婚, 開始準備搬屋, 到結婚當日, 媽媽係幾咁不捨得! 以前只會希望係自己有時,儘自己努力給他們最大享受, 但係你提醒左我, 要係適當時候讓他們幫幫手,令他們肯定自我! 謝謝你!

  3. maybo / michael 說道:

    多謝您的分享,也會好好記著您最後一段的"提醒"。祝願您一家有一個溫馨的10年-可以多些時間一起 ^.^

    PS 不知曾生有没有上網(看您的blog?) =P

  4. Kevin Tan 說道:

    好多謝你的分享..讀了你篇分享也深受同感..
    你的分享真係俾左提醒..
    記得細個果陣希望大個仔之後唔洗俾父母嘮叨..覺得好煩~~
    但係大個之後反而聼唔到他地的嘮叨,因爲自己都好少時間留在家陪他地…
    儅我在屋企的時候,他地見到我都好開心..
    頓時覺得好慚愧~~好似忽略左他地
    好多謝你的提醒及分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