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曾經和一些不是婚禮攝影的攝影師交談,他們都說,覺得我們婚禮攝影師,和他們很不同,他們都會認識對方,但都不會覺得對方是自已的競爭對手,也不會分甚麼級數,你有你做,我有我做,但我們這一行,就好像小朋友般,你會唔妥我,我會睇唔起你,你會唔識我,我會未夠級數同你打招呼….。
記得曾經在很多婚禮中,一些開頭不識我的同業,好大師咁,係唔會理人既,當知道我是誰,就完全唔同晒了,其實我是誰,你是誰,會影響到大家的相處態度嗎?
我是一個無名的小輩又好,是一位有名的攝影師也好,點解你對我的態度會不同的呢?說到底也是同行吧!
很多人都會記住未出名時,自已是如何的被人輕看,到了他朝有些成績,就會當了自已是大師,是神,普通人埋唔到佢身的!
我們努力的建立自已的事業,就是單單為給別人尊重嗎?而我們又祇是尊重那些有名望的人嗎?
做了這行多年,看到很多行家,紅了,咀臉變了,不再是朋友了!
跟紅頂白,邊個紅,癡邊個,其實真係好樣衰!
看到這些,有時也會難過的,每天我也會提自已,當初我是怎樣對人,今天我也會怎樣對人,你紅、你黑,對我來說,不是交友的條件之一!

本篇發表於 Lawrence, Personal。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感.想.

  1. michael kwang 說道:

    Thx for sharing.. and glad that you are still the Lawrence we know from first date we meet.
    We understand that you have been working so hard in your profession as well as teaching / sharing with all those who love photograhy. Keep your good work, your good efforts will pay (and i’m sure have been paid).

    Take good care…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