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IMG_0022a

這麼快,又一年了,做我們這個婚攝行業的,時間,就像過得特別快,看著日子不停的飛快過去,心裡其實很是著急呢!
有很多很多的事想做,放多些時間於攝影、後期的處理和學習、重新自己見客的profo、婚紗店的超多樣工作,和一個新構思的公司,又想攪workshop、多一次的攝影展、出書…..但看著手頭上未完成的工作,真的可怕。
其實,可怕的事還有很多呢,看著facebook裡其他攝影師的工作,看著今次婚紗展,差不多識既人都落場擺展覽,看著個個都快步向前,就會覺得自己跑得不夠快,不夠準……
這些年,其實真的有點倦了。
記得LawrenceTsang.com剛成立時,自己真的很開心,廣闊的空間,很少的負擔,想做便做,想影便影,想講便講。
今天,不同了,狹小的空間,重重的負擔,你影乜人地影乜,你未影的,人家也可能做了,很可怕呢。
我有時會想,如果我是part time的,多好呢!不過,我知道,行到這一步,我不能回頭了。
這些年,看著多少紅極一時的攝影師被淘汰,心知每一行業,總有他的壽命,自己的努力,是為了延遲這個死期,或是仍是為了那份對攝影熱誠呢?
其實,我也分不清楚了,今年,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放低了某些很重要的東西,重新上路,去試另一個出路。
結果?當然不會知啦,不過,仍未放棄的,當然是攝影啦,大家可以放心。
很多時聽到有人說我上了岸,不會拍攝的了,哈哈!很好笑呢,我有排都未上岸,但假如有一天,我真的上岸了,我祇會收更平的價錢,也不會放棄我這個能肯定自己的興趣呢。
2013年,於婚禮這一行,包括攝影、化妝、其他相關的,都不是易過的一年,還望大家無論全職、part time的,都互相尊重、體諒,不明白的,便少說幾句批評的話,各人總有各人難處,大家團結點,雖然我知道這一行要團結是天慌夜談,但人生,總抱有希望的。
在此,希望大家,在新一年都能找到大家想要的!

本篇發表於 Lawrence, Personal。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